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緊急事件:水溫表失控記!(二)

如同之前提到的,老車就是冷卻系統跟電系兩方面很容易出狀況,而且常因此顧路或是花大錢...

有鑑於此,上個月在車上加裝了一組另外監控的水溫/電壓表,只是沒想到,還裝不到一個月,原車上的水溫表就不開心了,它可能覺得原本在車上獨一無二的角色被搶走了。
究竟是在鬧甚麼脾氣呢?
現在變成完全不動了,前幾天卻是忽高忽低,一下跑去爆高溫的位置,一下又降回正常中間的位置,開車的心情也跟他一樣跳動,忽上忽下,感覺隨時都有顧路的可能。
天啊~我沒有想要落引擎,我想要好好地善待這顆引擎啊!!!!

經過一些初步的判定,儀表板的水溫表沒壞,冷卻水的管路正常,沒有漏水的問題。根據水溫表的數據來看,水溫還是正常的,只是儀表板上的顯示有些奇怪。也因此,本次的維修重點,第一部份準備從原車上的水溫 sensor 著手查起。電瓶上的兩顆金色的東西,那是銅製的水溫 sensor。上面那顆有纏上白色止漏膠帶的是新的,下面那顆也就是目前車上拆下來的。值得一提的是,先前的保養廠在更換這東西的時候,完全沒有使用止漏膠帶。連我自己在安裝水溫表的水三通的時候,sensor 也乖乖地纏了好幾層(忘了從哪看到的說法,據說纏七層才算合格)止漏膠帶。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的,最令人難以想像的是,他們竟然在這顆sensor的周圍,塗上了矽立康,到底當初的用途是甚麼?固定嗎?還是止漏?還好我已經下定決心再也不回那間保養廠了...
但詭異的是,那顆新的水溫 sensor 裝上去之後,儀表板上的水溫表竟然連動也不動,一直在最低溫處,是怎樣?真的有那麼低溫喔... 好恐怖喔,現在連亂飄都不飄了,直接給我在表底,我的內心跟這水溫一樣整了都涼了起來...


* 延伸閱讀:加裝四合一控制器:水溫/油溫/電壓+風扇控制器(一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