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

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

B13換座椅!

印象中,自從我開始開這台車,皮卡丘老是說我家的座椅有點塌了。起初我也沒啥感覺,後來是逐漸覺得正駕駛座跟負駕駛座比起來,正駕的已經很"開",或是說椅面很"平"。簡單地說,就是椅子已經沒甚麼支撐力,能夠支撐人在駕車的過程中,應付身體姿勢的變化所需要的固定性。

不過我個人是認為,在台灣B13原廠的座椅,可能根本就沒有那麼好的固定性。無論如何,先來看看在我家車上用了非常多年的小花座椅。

其實我已經有點忘了,到底是甚麼時候開始有這個座椅套,我記得小時候,家裡這台車的座椅套是很樸素的,應該是類似條紋或格子的風格。根據前些日子我在清理小花座椅套的時候,我媽的說法這是來自我舅舅的,當年他也跟我爸一樣買了一台B13,不過他選的是另一個在台灣很常見的大眾色:香檳金!(註1)總之,這個座椅套是來自我舅舅,而且還有一整套,很完整地正駕駛、副駕駛、整個後座都給了我們家,而且還有一個包枕,拉鍊拉開可以變成一條小被子(這個還蠻好用的)。姑且不論這東西的功能性是否完好,光這個小花圖案,就成為我在今年大掃除的時候,直接將它丟棄的唯一原因。

我家的B13有些很神奇的際遇,像是曾經是四加二的六人座,又曾經自以為是雙人座的小跑車。不過最終還是恢復四人座,讓他當台稱職的家庭房車是最適合不過了!

最後惡搞一張照片:這是在皮卡丘逼迫我的情況下被強拍的。我當然只能答應讓他拍這種照片囉,誰叫我洗了他的頭... ㄎㄎ,不過我想這次換座椅應該是洗最小的一次了,幾乎沒有洗到!~哈哈







註1 後來那台B13因年老而報廢,舅舅換了一台 SEBTRA 180,顏色一樣是香檳金。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竟然把邪惡的照片牽托到我頭上來
太邪惡了................

不過大過年的,還是要說些吉祥話

祝你
虎年行大運
飆起車來"虎虎生風"

海綿寶寶 提到...

樓上有派大星!!!!

張貼留言